FINO VINO 新出左西班牙火腿呀!分別有18、36、52個月可以選擇。

 

大家都會見到火腿包裝上有顯示月份,但究竟月份越長是否代表越好食呢?

其實風乾期的長短歸因於豬的飼料及油脂比例,所以月份越高並不代表越好食架。

飼料主要分為穀物或橡果,它會影響豬隻的油脂比例。

穀物飼養的豬:風乾期『18-24個月』
- 油脂沒那麼多,風乾時間不需要太長。

橡果飼養的豬:風乾期『至少36個月或以上。』
- 由於橡果是多油份的果實,吃橡果的豬會吸收了橡果的油酸,油脂相對會更豐富,所以需要較長的風乾時間。
因為風乾期油脂會減小,所以油脂小,風乾太久就會變得太硬。充足的油脂能風乾越久,令肉香會更特出,口感也更佳。

小編溫馨推薦:如果你喜歡鹹味重一點,18個月是不錯的選擇;36個月則有濃郁的肉香,咀嚼時濃厚的肉味會留在口腔;如果想食到肉香更重,口感更強的就要揀52個月了。

小編試過火腿配上紅酒,真的是一種享受呀!西班牙紅酒與西班牙火腿 - 最佳拍檔。

#FinoVino #輝盛酒業 #Spain #RedWine #Ham #FoodMatching #橡果 #黑毛豬 #18個月 #36個月 #52個月 #Iberico